在抗战遗址穿日本军服拍照的两个人被拘留了,但这事儿还没完……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蒋芳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7 18:15

谈臻认为,如何对待那段历史悲剧,关系到我们如何建构国家历史和民族记忆。一次次穿侵华日军军服招摇的事件,不仅是作秀更是作恶。“随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设立,两名媚日青年的行为其实是对国家民族集体意志的挑衅,对公共利益的损害。律师联盟已经开始着手研究,考虑以公益诉讼的形式提起诉讼。”

“媚日青年的行为已深深伤害中国人民的民族情感。”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吴先斌告诉记者,他愿意由民间抗馆作为提起公益诉讼的主体提起诉讼,让两个媚日青年给南京、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谈臻认为,提起公益诉讼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引起全社会关注,更重要的是推动立法,尤其是在南京这样特殊的城市,应考虑从地方立法的角度推动否认南京大屠杀等历史真相、亵渎烈士及抗战遗址等行为刑事入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