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再出发,做新时代“最幸福”的人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行儒 张曦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7 16:59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上世纪60年代初,当时享誉世界物理学界的王淦昌,放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钻山沟、进沙漠,隐姓埋名17年,以身许国一辈子,带领团队解决了原子弹、氢弹试验一系列理论和技术难题,3次组织地下核试验,为发展中国“两弹一星”事业、打破帝国主义核垄断做出重大贡献,被誉为“中国核武器之父”“中国原子弹之父”。正是一批批这样或伟大、或平凡的奋斗者,书写时代篇章,开创中国伟业。

过去5年,出台360个重大改革方案、1500多项改革措施,贫困人口减少6000多万,蕴含着党和政府坚定的初心和使命。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问世,凝结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奋斗汗水。农业现代化稳步推进,粮食生产能力达到12000亿斤,饱含着6亿多农民的辛勤劳动。

“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在新时代,中国的国家地位、国家力量、国家形象现在完全不一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任务艰巨繁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接力奋斗方能攻坚克难,一篙松劲就会落后挨打。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高新时代军队打赢能力,惟有全军上下同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被爆燃煤气罐严重烧伤的蚌埠市特警支队中队长张劼,人称B超“神探”、把孩子健康作为最大梦想的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坚持习武16年、立志成为杨子荣式侦察英雄的中部战区陆军某师列兵徐大庆,一心想成为我国航天发射第一位“01”号女指挥员的驻川某基地科技人员张润红,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