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解锁新兵下连的正确方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建元责任编辑:董玥
2018-02-24 08:50

一班岗哨尽职责,以老带新传薪火

弹药库警卫排官兵的首要任务就是执勤站岗,维护弹药库的安全稳定。新兵刚下连队,以前只听说过站岗,在电视上也见过站岗,这弹药库的岗究竟咋站,新兵们还是一头雾水。

为了让新兵尽快熟悉工作岗位,老班长们各显其能,各展神通。中士袁海豹给新兵讲了一堂岗哨业务课,让新同志对业务有了初步的认识;下士陈龙带新兵们跑遍了弹药库各个重要点位,为新兵讲解执勤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上等兵王达更是顶风冒雪带着新兵亲身体验了一班岗。通过亲身体验,新兵们对执勤站岗有了更加清晰直观的认识,投身弹药警卫事业的热情更加高涨。

老兵新兵同站一岗。

新兵下连“七个一”,把新兵们的疑惑一一解开,把新兵们的难题一一解决,把新兵与班长们的心一一连线。正如歌中唱的那样:“战友战友亲如兄弟,革命把我们召唤在一起……”新兵兄弟们为连队注入了鲜活的血液,他们必将继承好传统,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冲击新巅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