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笑!不能回家的边防军人给家人的春节礼物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慎 胡铮 等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2-19 16:35

沉甸甸的礼物:就像自己守护在父母身边

春节前,新疆军区阿然保泰边防连上士刘忠林依然忙碌在岗位上,他是连队的修理技师,越到春节越是工作繁忙。掐指一算,已经3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阿然保泰边防连地处帕米尔高原腹地,海拔4050米。两座5000多米的冰峰将连队包夹其间,也遮挡住了阳光,平均每天日照时间不足6小时,素有“一线天”之称。

2010年12月,刘忠林从陕西神木入伍来到连队,这一干就是8年。今年春节前,连队为他递交了休假报告,团里也协调业务骨干接替他的岗位,可放心不下边防的他笑着拒绝了大家的好意。

繁忙的工作可以让自己暂时搁下思乡的情绪,但如何让年迈的父母缓解对儿子的担忧呢?刘忠林思前想后,决定将自己与获得的“卫国戍边纪念章”的“合影”作为新春礼物寄给父母。

这枚纪念章是对刘忠林在帕米尔高原守防8年的肯定,更是每名边防军人心中渴望的荣耀。他希望这张照片能陪父母过年,就像自己守护在父母身旁一样,也希望父母看到后,能够体谅自己作为边防军人的职责。

在同时寄回的信中,刘忠林这样写到:爸、妈,儿子又不能陪您二老过年了,不是儿子不想家,只是边关总得有人守,有儿子守着祖国的西大门,您二老就放心过个好年。

鸿雁传书,奖章寄情。刘忠林的坚守得到了父母的理解和支持。那天,刘忠林接到了父亲的电话:“娃,好好工作,你妈妈这两天逢人就展示你手拿奖章的照片。不要担心家里,忙完了就早点回来。”

电话挂断,刘忠林红了眼眶。

 

供稿:刘慎、胡铮、姬文志

整理:张强、冯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