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后代67年寻找牺牲老兵线索:“我们从不敢忘记”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婕责任编辑:任爽
2018-02-04 14:16

这个久远的故事,我讲完了。

我不敢忘记,我是一名烈士的后代;我不敢忘记,因为战争,我的太爷爷,至今还未回过家。在那个国家,还有无数名中华儿郎埋葬在异国他乡,没有他们熟悉的母语,没有他们信仰的五星红旗,没有他们的亲人……

他们,为国家而死,死得光荣,死得惨烈。

据家里老人的回忆,太爷爷从1947年参加革命走了后,就再也没有回过家了,所以我们谁也不知道,在那几年里,他老人家都经历了些什么。

2009年,爸爸拿着当年的烈士证明去了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寻找太爷爷的墓碑,工作人员拿出烈士名单,爸爸一个名字一个名字对着找了一下午,这座烈士陵园没有太爷爷。

2015年,从一个老兵公益组织负责人那里,我得知山东英烈网,立即上网查找,找到烈士信息后,长舒一口气,牺牲时间地点却还是未果。过了几个月,再次搜索:牺牲时间,1951年5月;牺牲地点,朝鲜;安葬地,朝鲜。

泪流两行。

我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二十七军七十九师二三五团刘纯烈士的亲人,此文为纪念太爷爷与当年牺牲的革命烈士们,我们从不敢忘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