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致2035年的自己:军队现代化,你或许没有亲历,但一定见证了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2018-02-01 10:19: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时间静静地淌过17载,到了2035年。43岁的你,面对2035年的挑战,又是怎样的心情?又做了哪些努力?一路披荆斩棘到今天,难道你这个倔脾气会选择服输?心中的答案从未动摇,相信你仍在继续学习,继续努力,迎头追赶着时代的步伐。就像二十几岁时第一次首领重大任务时那般乐观坚定。做军人就要敢做排头雁,要习惯优秀,保持优秀!

过往这17年,你在部队里已然被锻造成了一名的真正的军人,你支撑起自己的小家努力做一位成熟的丈夫和父亲,成了许多人可以依靠的人。站在最后的勇敢者中有你的身影,这是你最好的芳华。

过往这17年,你所奉献的这支人民军队正阔步向前,经历过改革阵痛后狂飙突进,我相信,你也一定要相信,人民军队永远是这个国家最坚强的存在。

老刘,我为你这17年始终如一的坚守鼓掌喝彩,为你这17年的默默付出鼓掌喝彩!我祝愿你,一直都能步伐坚定、精彩从容,我更祝愿我们这支威武的人民军队早日实现现代化,实现强军梦!

刘云鹏

2018年1月25日

致2035年的自己

老董:

2035年的你,还好吗?

这是一封来自2018年的信,当你开启时,请静静地坐在书桌前,慢慢地看,这是一次间隔17年的时空对话。

说实话,当我决定要写这封信给你时,是有点无从下笔的,因为处在“四十不惑”的你会身在何处,遇见何人,干着何事,真的无惑吗?这么多年的时光,怎能一眼望穿?这么多彩的故事,又怎能一言道尽?但对于2035年的你,有太多太多的话想说,有太多太多的疑问,也有太多太多的期许。

先从我们自己讲起吧!这条军旅路上,你曾迷茫过,畏惧过,也曾自豪过,欢喜过,但你从未后悔过。

4年军校时光,不知此刻的你还记得多少。可还记得新训时想家想到泪眼模糊?可还记得野外综合训练时的深夜奔袭?可还记得备战军事联考时战友激励的呐喊?可还记得抗洪抢险时闻令而动的激动……这些我都记得,相信你也不会忘记,这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从军校毕业不久,就走进了部队的大熔炉,羽翼未丰,稚气未褪,在基层这片沃土摸爬滚打,跌跌撞撞,一路成长。

不知那时的你是否继续书写着军旅人生,但你一定见证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如果你还身着军装,无论处在哪个岗位,都请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与千千万万的战友一起,朝着“强军梦”这个目标不懈奋斗。

倘若你已告别部队,无论闲暇或是忙碌,想必你都将会心系军队发展国防建设,因为你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军营,是它教会你成长,一步一步变成更好的自己。

1 2 3 4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