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待我休假归来,送你一束野营花可好?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廖晓彬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8-01-22 10:31

大一新训紧锣密鼓地展开了,紧张快速的生活节奏让我始料未及,周而复始的训练压力让我疲惫不堪,在这个陌生而又充实的环境里,几乎没有自由的时间。偶尔闲暇的时候,我也会想想,姑娘是否来消息了,是否也在惦记着我。在每个辗转反侧的夜里,我常在想,没有我的陪伴,姑娘的世界有没有春暖花开,有没有虫蝶飞舞,有没有落叶与风的故事,有没有雪花与大地的邂逅。

难得闲暇,我喜欢偷猫在天台的角落里,在电话里和姑娘畅所欲言,这里没有班长的吆喝,排长的责备,连长的训斥,只有在这里,我才能重新找回放肆的笑容。

姑娘也曾跟我抱怨:“我原渴望穿着梦想中的水晶鞋牵着你再赏栀子花开,坐着童话里的南瓜车拥着你再看云起雨落,可现实却是——别人牵手,而我揣兜,别人都在等送伞,而我却在等雨停。”我也只能无奈地苦笑,问姑娘会不会后悔选择了我。她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这也是对我们爱情的考验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