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娃米兜,这封信写给未来18岁的你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米兜爹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0 10:32

18年,弹指一挥间。米兜,相信你会学到方志敏烈士写的那篇《可爱的中国》,请你牢牢记住那段:“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

这是方志敏烈士描绘未来“可爱中国”的蓝图,也寄托着无数中华儿女的梦想。先辈们的憧憬虽然早已实现,但是我们都不能以任何理由喘口气、歇歇脚,惟有把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好。

米兜,相信你会学到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请你牢牢记住那段:“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身上所担负的使命不仅仅是自己个人的前途和亲人的期望,更有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米兜,你还会认识很多英雄人物,刘胡兰、黄继光、董存瑞、邱少云等等,他们虽然离你很遥远,但是他们的精神却从未远离……

18岁,米兜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有理想、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那个时候,建功立业的舞台将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将空前光明,“志当存高远”,只有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作为父辈,希望你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

米兜,以上是写给2035年18岁的你还有和你一样的同龄人,算是一次交流,也算是美好期望吧!

2017年12月16日于华清池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