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娃米兜,这封信写给未来18岁的你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米兜爹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0 10:32

夜深了,天更冷了,办公桌上静静地立着一杯热茶。

“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035年!看着十九大报告中这些激动人心的话语,我嘴里默默念叨着,这不就是18年后吗?

正想着,传来一阵手机铃声,弹出一条微信。原来是在老家的媳妇发来宝宝米兜的照片,只见米兜专心致志地啃着小手,可爱的小模样让人欢喜,同时我心里又多了几分歉意,对不起,爸爸没能陪在你身边。

米兜百天照

米兜小朋友今年8月份出生,小军娃一枚,如今已经百天了。我突然意识到,米兜18岁的时候,不正是2035年吗?对于国家、军队来说,这是一个关键的时间点;而对米兜来说,他也将迎来“成人礼”,准备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此时,我觉得可以给18岁的米兜写点什么,那就来一场跨越时空的交流吧!

米兜,今天我站在2017年末,可以大胆想象,18年后的中国将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人民军队也在凤凰涅槃中淬炼,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程度将更高,能打仗打胜仗的本领将更强,军人知识结构、信息素养、科技能力将更优,那时的你应该比我更加自豪,一定会发自内心地说: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军!

米兜,因为社会发展迅速,已进入新时代的“快车道”。刚刚过去的五年,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

那18年后,又会增长到多少,200万亿还是300万亿元呢?高铁、公路、桥梁、港口、机场等基础性建设快速推进,我为这个发展速度真心点赞。

虽然咱们家生活在经济欠发达的西北地区,但兰新、西兰、西成高铁相继开通,那18年后,高铁、地铁、城市轨道交通等等会在神州大地发展成什么样呢?

现如今,我们有了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北斗等等重大科研成果,那18年后,“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早已实现,而那些“神创新”“黑科技”还能实现多少呢?歼—20、运—20等纷纷列装部队,那18年后,我们还会有哪些新装备,军队战斗力会有多强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