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是转业干部融入新岗位最好的通行证

——国务院军转办转业军官培训中心组织的雷锋精神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来源:雷锋杂志微平台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12-06 15:24

2016年军转干部培训现场花絮回顾

姚德奇,2016年培训期间,雷锋生前战友、邓州编外雷锋团政委和雷锋杂志总编辑陶克一起为转业干部深情讲述雷锋

姚德奇结合自己当年与雷锋一起工作生活两年的特殊经历,回顾了他和战友们几十年来传承雷锋精神的人生历程。他说:“和雷锋班长一起的日子里,他是我们做人做事的镜子,离开雷锋的日子,他是我们一生的榜样。我们540名雷锋战友转业复员回到家乡后,以学雷锋自豪,以当雷锋传人为职责,为官的没有一个贪官,为民的没有一个犯法,相反的是却在各行各业出了一批先进。我们创建的编外雷锋团也从一开始的560人,扩大到如今的22营14000人,将雷锋精神播洒在中原大地上。 ”

说到这里,74岁的姚政委亮大嗓门:“军转战友们,希望把雷锋精神装在心里,把雷锋精神落实在行动上,把雷锋精神带到中央和国家机关去,再创一片新天地!”姚徳奇的现实说法在军转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掌声四起,响彻会场。

邓州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2014年6月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建党95周年之际,团长宋清梅被评为一百名党务先进工作者之一,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