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研究生当兵记|肩章,“没那么好扛”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段俊臣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05 16:08

 

 

从走正步中品出了“心灵鸡汤”

可能自己是一个特别容易满足的人,每次自己有一点小进步,都觉得飘飘然,总想着给自己放个假,就像大学军训的时候,总想偷点懒。

“这里和大学军训不一样。”班长看出了我的心思:“这不是军训是部队,这不是游戏是“战场”,这里培养的是战士,是能打胜仗的战士!”

班长的话点醒了我,我自己应该将自己摆在“军人”的定位上,而不再是一名“大学生”。在训练场上,我打起120分的精神,竭尽全力来完成好每一个动作。

原以为,“蹲下”是最折磨人的动作,谁知摆臂“加速定位”更闹心,原以为摆臂“加速定位”已经够闹心,谁知正步“端腿”更要命……

进军营的前两个月我一直有个疑问:像军姿、正步这些动作,班长为什么总和“人生鸡汤”挂钩?

慢慢的,从脚掌全麻到半麻,从大腿挪着上楼梯到“踢腿如射箭”中我明白了,军姿是一种气质,一种昂首挺胸、顶天立地的气质;正步是一种品格,一种脚踏实地、坚忍不拔的品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