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玻璃救人的兵哥哥找到了,原来是海军仪仗兵!

来源:“中国海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张恒 王凌硕 闫培责任编辑:康哲
2017-12-02 10:34

这两天,兵哥哥手撕玻璃救人的视频被网友争相转发,受到各大媒体关注。

经过多方联系,我们找到了英勇救人的兵哥哥,他叫马骏东,现任海军机关警卫营中士。

11月29日,是马骏东休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1点左右,马骏东乘坐父亲的车赶往高铁保定东站,准备返回部队。行至安新县白洋淀新大桥南侧路段时,马骏东和父亲看到对面车道驶来一辆白色丰田轿车,失去控制侧翻到了路边。

见此情景,马骏东和父亲立即将车停了下来,迅速奔向事发地点。这时,车体已经冒出黑烟,浓烈的焦糊味从车内散发出来,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此时此刻,马骏东的心中只有两个字——“救人”。他担心如果不及时施救,事故现场可能会发生爆炸,对受伤人员和救援群众造成二次伤害。

由于撞击力度过大,车门已经无法打开。来不及多想,马骏东用拳头奋力砸向车前的挡风玻璃。砸了两次之后,坚硬的前挡风玻璃并无破碎的迹象。他急中生智,搬起道路中间被车撞碎的石块砸向玻璃,对车内人员进行施救。

前挡风玻璃被砸出破洞后,马骏东看到,车内有两名男性,正在大声呼救,情急之下,他用尽全力把天窗裂开的玻璃撕了下来,最后和群众一起将两名伤者从车里抬了出来。目睹了整个救援过程的群众被马骏东见义勇为的精神感动,连声称赞,“小伙子那么帅,可真是好样的!”

为了避免现场发生二次事故,马骏东用正在滴血的手关闭了事故车辆的发动机,并将车钥匙拔了下来。这时,救护车和医护人员也已赶到事故现场,他一边帮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一边招呼围观群众撤离现场。因为救援及时,两名受伤人员转危为安,马骏东却由于救援错过了原定登车时间,只得重新买了张当天的高铁票返回部队。

据了解,马骏东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爷爷曾是一名陆军战士,父亲也曾服役于海军北海舰队某部。在爷爷和父亲的言传身教下,马骏东从小在内心种下了从军报国的种子。大学毕业后,他参军入伍,成为一名海军仪仗兵。凭借优异的表现,马骏东入伍第一年被评为“优秀义务兵”,并在第二年被任命为副班长。穿上军装三年来,马骏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连队组织的仪仗训练中刻苦努力,多次被连队评为“训练标兵”,圆满执行了近十次仪仗司礼任务,以良好的军姿形象、娴熟的仪仗动作接受了中外海军元首的检阅,赢得了部队领导和战友们一致好评。(张恒、王凌硕、闫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