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早知道这套方法,尴尬崴脚的事情就不会发生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李航 刘博 张帆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7-12-01 10:16

爱运动的你,更要保护好自己。国防在线运动伤防治教程来啦!本期我们推出的是“远离脚踝伤病”,兵哥哥教你防治脚踝损伤!

国防在线运动伤防治系列

【第八期】 远离脚踝伤病

踝关节扭伤是高发的运动损伤,约占运动损伤的40%,路面不平整、双脚力量不均匀,下肢疲劳,都有可能导致脚踝伤病。踝关节由胫骨腓骨远端和距骨构成。因为踝关节外踝腓骨较长踝穴较深而内踝胫骨较短踝穴较浅,故踝关节更易发生内翻扭伤,外踝韧带包括距腓前韧带及跟腓韧带的损伤更常见。

脚踝受伤无疑会带来很大的困扰,但是据专家解释,如果我们脚踝扭伤后处理得当,加上后期积极地康复训练,会大大缩短恢复期。之前很多人认知都有一些误区,脚踝扭伤后就长时间休息或者减少行走直至完全恢复,实际上脚踝扭伤后,有48小时的急性期,休息48小时后就可以积极进行康复训练了。而且现代医学证实,过多的休息不仅不利于脚踝康复,反而带来关节活动障碍、肌肉萎缩、本体感觉缺失等更多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