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习近平瞻仰一大会址时说的一个“难”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9 14:58

贪官可恨亦可怜。不听母训,贪念作祟,而致锒铛入狱,身败名裂,甚至家破人亡。有的贪官与父母铁窗相望,泪眼中,“八十老母”郁郁终老。有的年迈多病的父母闻听子女贪污受贿获刑,经受不了如此打击而撒手人寰。真真是:当贪官是最大的不孝!

当贪官,更伤害了人民群众感情,更损害了人民群众利益。

“官之初”,很多领导干部实干、廉洁,之所以会蜕变为庸官贪官,一个重要原因是淡忘了“衣食父母”的心声,甚至对民间疾苦声置若罔闻。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说,当官要当舞台上端端正正的官,当清官,不要当庸官贪官,被人戳脊梁骨。

“得一官不荣,失一官不辱,勿说一官无用,地方全靠一官;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古代的“父母官”对百姓尚且有此敬畏之心,对我们今天的领导干部来说,更当切实认识到:老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政声人去后,民意闲谈中。”衣食父母的话,是一面镜子,是一杆秤,能折射领导干部是否常怀公仆情怀,能称量领导干部是否践行为民宗旨。

贪官忏悔,除了对生身父母、衣食父母的愧疚,不少人还愧对再生父母——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组织之于干部,犹如阳光、雨露、沃土之于草木。可惜,一些领导干部被组织委以重任后,在恭维声中,听党的话越来越少,淡忘了党中央的三令五申,让手中权力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擅权妄为,心存侥幸,贪污腐化。殊不知,用权讲官德、交往有原则,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听党的话,跟党走,打胜仗。”革命战争年代里,普通战士都深知这个朴实道理。穿越炮火硝烟,崇高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的精神动力。一些领导干部走上贪腐犯罪之路,愧对组织的培养,一个共同病因是理想信念缺失、精神缺“钙”,最终成为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蛀虫。

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一抓到底,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党的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面前不允许“隐形人”存在,“刑不上大夫”是空想与错觉。不论官当多大,都得“听党的话”,因为这话里有铁的规矩与纪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