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习近平瞻仰一大会址时说的一个“难”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9 14:58

中国军网记者 洪文军摄

新时代,我们的党绝不允许有腐败分子藏身之地。

畏罪自杀者,以自杀手段逃避党纪国法惩处,行径极其恶劣;锒铛入狱者,虽然眼泪一把鼻涕一把,可惜已经悔之晚矣,成为反腐倡廉的反面教材……听之看之思之,令人唏嘘。

“其实我妈对我要求挺严的。1994年,我刚当厂长的时候,她就跟我说,她说你当官了,要干干净净、清清白白,挣多少就吃多少,只吃槽子里的,不吃槽子外的。2014年的时候,她又跟我说起了1994年她跟我说的那段话。那时候因为这个中央在抓反腐败,已经查出了很多人了嘛,她是要求我要注意。正好20年,无言以对……”

专题片《巡视利剑》电视画面中,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的福建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面对镜头,声泪俱下,悔之晚矣。

党的十八以来,反腐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审视一个个巨贪、微腐败案例,忘了初心、忘了父母叮嘱的情况并非苏树林一人。

去年6月,一个贪污受贿的副市长在庭审陈述中提到,悔不听老母教诲:“第一别贪钱,第二别搞女人。老母亲苦口婆心地跟我讲,恰恰在这两个问题上,我犯了罪,跌了跟头,这是我人生的悲剧。”

人行天地间,不论走多远,不论官多大,都走不出父母的牵挂。叮嘱子女,父母的口中话,句句是心中思,乃至心中忧。与谋利的围猎者不同,父母的教诲看似唠家常,却是平安帖、醒脑剂,对那些忙于赶路、奔波在仕途上的人来说,家教家训、父母之言提醒自己从哪里出发,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