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中美两国军人实兵演练,美国军官为何竖起大拇指?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9 10:44

中美两国军人并肩完成任务?这也许是在电子游戏中才能体验的场景。

然而,近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拉里叶军营举行的中美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里,中美军人展开了真正的携手合作。

在演练中两国军人什么状态?能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碰撞出的火花,连两国官兵们自己都没预料到。

美国军官:你们真棒!

演练的一个环节是为建筑搭设木质结构支撑。美军和解放军按照自己的方式先后完成这一任务,最后两军交流后打乱建制,组成混合小组再完成一遍任务。

来自中国的陆军下士王润泽说,前两遍两军独自完成任务各用了大约半个小时,双方经过交流,优化作业流程之后,最后一遍只用了16分47秒就完成了任务。

在美国俄勒冈州锡赛德的国民警卫队拉里叶军营,中美两军参演人员共同演练狭小空间救援。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这令所有人都震惊了,美方一名指挥演习的军官也直呼:‘你们干得真棒!’”王润泽说,“他们有一些东西值得我们学习,我们有一些东西值得他们学习。”

演习中,双方相互学习的地方比比皆是。中方在搜救时使用了一套国际通用标记,简单明了地向后来的救援队传递死伤信息,这让美军纷纷竖起大拇指,而美军在救灾地点设立的一个能够节约救援资源的轻伤员收集点,也令中国军人点头称赞。

双方在交流中不断提升,优化各自的救援减灾流程,令两国官兵都表示收获颇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