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军队者被法律惩戒了,但留给我们的思考还有许多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书香满心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28 09:47

这几天,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园区虐童事件成了网络热点。前天晚上,随着警方依法对涉事幼师刘某某刑事拘留、对编造“老虎团”谣言的刘某行政拘留,红黄蓝教育机构开除涉事教师、免去新天地幼儿园园长职务,这一事件暂时告一段落。但后续的法律问题、民事问题、善后问题等还会持续,人们对案件具体细节的追问还不会突然停止,由此引发的网络讨论一时还不会平息。

虐童事件的每次出现,都会牵动大众神经。尤其是这次红黄蓝幼儿园事件中又传出集体猥亵、性侵儿童等耸人听闻的情节,更是让人极端愤怒。网民们铺天盖地的谴责和追责,也就在了情理之中。

是啊,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每个家庭的希望甚至全部,作为人之父母,谁能忍心看到孩子受到任何伤害?同样,很多军人也有自己的孩子,一样的感同身受。而且,军队本来就是为保卫人民而存在的,战争年代为了保卫孩子,多少军人付出了牺牲。

长征途中,陈慧清突然要生孩子而且难产。而同时,一场激烈的突围战正在打响。董振堂率领战士们拼死作战,眼看着顶不住了。他大喊:“一定要打出一个生孩子的时间来!”结果官兵们死守了几个小时,硬是等陈慧清把孩子生了下来。战斗结束后,很多官兵战死了,董振堂说了一句足以载入史册的话:“我们流血和牺牲不就是为了这些孩子吗?!”

是啊,这支军队为了孩子连命都可以不要,怎么会像谣言中那样伤天害理?!面对伤害儿童的事件,军人可能比其他人更愤怒、更痛心、更难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