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首个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成立

来源:“人民前线”微信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1-05 14:36

东部战区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在第102医院成立

11月4日,东部战区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在第102医院成立。

据介绍,这也是全军首个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

11月4日,东部战区联勤心理危机干预中心揭牌仪式在第102医院举行。

该中心的成立,是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着眼优质高效保障的有力举措。

此前,该中心探索的心理分队随时前出、基地心理专家随时干预、网络心理服务随时在线“三维立体心理危机干预模式”,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获得专家的认可。

第102医院的专家向官兵传授自我心理疏导方法。

随着社会竞争加剧,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心理问题已经成为困扰个人发展的重要社会难题。新时期,青年官兵的心理特征和行为方式也悄然地发生了改变,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改革强军战略不断深入,军人要承受职业特有的额外心理压力,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可有效预防官兵中的负面情绪和不良后果,为战斗力护航。当前,虽然部队设立了心理热线、心理咨询室,但难以及时有效地解决应急性心理问题,官兵对心理健康的需求与心理服务力量薄弱的矛盾日益凸显,建设专业高效的心理危机干预中心迫在眉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