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女兵有点狠:闯过生死关,镇住众男兵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孟凡璐 栾宝玲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4 11:37

蒋淑珍带领特战女兵们进行格斗训练。

经历“三分钟生死”,她竟然还不惜命,给自己训练又加了“码”

提起那次潜水训练经历的生死挑战,蒋淑珍现在还觉得是刚刚发生的事,那简直是人生中最漫长的3分钟。

2011年的夏天,连里组织潜水集训,蒋淑珍和当时的排长被选为示范学员,在最后收操前的几分钟,教员让她俩再示范一次“后翻入水”的动作。

蒋淑珍咬上呼吸嘴,穿上脚蹼,蹬脚,一个标准的360°转身,“噗通”一声,就从橡皮舟上后翻下潜入水。

入水后,往下打脚蹼正好撞到舟底部,一抬头,看自己在舟下边,蒋淑珍转身往旁边游,就在这时,一只脚蹼不慎滑落。加上身上10多公斤重的潜水装具,人开始逐渐往下沉……

此时氧气瓶的氧气即将耗尽,蒋淑珍死死地咬住呼吸嘴,拼命用力向上游……一秒,两秒,三秒……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不断地流逝,氧气即将耗尽,蒋淑珍仍没有放弃,像只奔命的水鸟在水里不停扑腾。此时,早已浮上水面的班长发现情况不对,重新潜入水中,一把将她捞了上来。

浮到水面,接触到新鲜的空气,蒋淑珍大口大口地吸气,整个人一下子瘫软了下来,头疼欲裂。此时她才发现,呼吸嘴已经被咬坏,牙龈都渗出了血。她心里暗暗想着:“活着,真好!”

由于当时训练采用的是利于隐蔽作战的全壁式回路氧气罐,潜入水下没有气泡,完全发现不了。“幸好,舟上的战友及时发觉!”回想起亲身经历的“生死三分钟”,一直很淡定的蒋排长可是长长地舒了口气……

“从没想过,生命就在这一刻终止,现在想起来还真有点后怕呢!”

平时憋气最多1分多钟,可在与生死赛跑的情况下,蒋淑珍在水下居然坚持了3分钟。

她发现自己还有更大的潜能,浑身是胆的她给自己的训练又加了“码”。滑降训练时,她尝试用3秒钟从15米高的地方一滑到底;跑障碍时过独木桥,她尝试不扶桥身直接跳下;跑步时,她尝试3公里全程冲刺……

采访当天,记者也尝试着在平地上静静地坐着,憋了一口气,发现只有短短几十秒钟就憋得受不了,可想而知,蒋淑珍的水下3分钟又是怎样的难熬。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