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女兵有点狠:闯过生死关,镇住众男兵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孟凡璐 栾宝玲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4 11:37

这怎么会是那个男兵听到名字都被镇住的“三栖霸王花”?

初见蒋排长,我竟以为认错了人,黑瘦小巧、随和爱笑、音色温柔,干练的短发随风散开,笑起来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

“这怎么会是那个男兵听到名字都被镇住的‘三栖霸王花’?”

蒋淑珍与战友驾驶摩托车进行180度甩尾飘移。

直到蒋排长登上她的摩托战车,一脚油门,快速呼啸而去,急刹,180度甩尾漂移。“漂亮!”果不其然,这个女兵真有点“狠”!

家有消防兵老爸,小时候也是个“犟脾气”!蒋淑珍的父亲是一名消防兵,军人出身的父亲严厉也慈爱。在她的印象里,父亲经常不在家,但也由此让她从小就养成了独立的性格。

“印象中一次犯错,我爸让我靠墙站好,挺胸收腹……后来我站着站着就晕了,吓得我爸赶忙扶我到旁边坐着了。现在想起来那大概就是我第一次站军姿。”说这话时,蒋排的眼里全是戏……

高中毕业,蒋淑珍选择参军入伍,问到她一个女孩儿为啥非要当特种兵?她笑笑,眸子里充满自信:“要当兵就要当最好的兵!”

然而,初入军营,即便是体育特长生出身的她也一样吃力。新兵集训,刚到集训驻地报到,第二天就赶上跑20公里。

“高考完有6个月没有练过跑步,长时间不训练,导致体能严重下降,最后十公里我怎么也跟不上了。”蒋淑珍谈到这次失利语气已然淡然了许多,但仍能感觉到她的不甘……

在这段时间里,蒋淑珍大腿根部骨膜炎发作,常常疼得半夜睡不着,睡觉时压到一侧大腿就会疼。蒋淑珍隐瞒了伤痛,即便是疼得咬被角,第二天依然忍着疼痛照常坚持训练。“跑着跑着疼痛感就麻木了,但只要一停下,就会疼得受不了,那个时候就在想,只有咬牙坚持一点再一点……”

几年过去了,擒拿、格斗、潜水、攀爬、跳伞、射击……每一项蒋淑珍都做到最好。你问她秘诀是啥?哪有什么秘诀?答案就在每一天的努力中。

训练中,手臂脱臼,蒋淑珍自己安回去,继续投入训练……

为找到爬战术的感觉,她为自己制定计划,得空就去训练。上千次风里泥里,从未停歇。白天正常训练,晚上自己还要“吃夜宵”,加练俯卧撑和仰卧起坐。训练场上,陪训的野草黄了又绿,绿了又黄……大家总能看见有个娇小的身影,动作标准敏捷,在泥水中顽强地向前匍匐行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