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崩!军人手机里最舍不得删掉的那些照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田健敏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0-24 08:18

我们的手机里存着很多照片

每一张都有着它特定的含义

照片多了,我们就会选择性地删除一些

而总有那么几张照片是我们一直保存着的,舍不得删除

那么军人手机里最舍不得删除的照片是什么呢?

【那些回不去的过去】

莫秀丽 南海舰队某部战士

【独家记忆】

我们五个人是一个班的同学,11年的时候有幸一起入伍,在送他们几个先走的时候我们相约两年以后一定要聚在一起谈谈各自的军旅人生,于是拍下了这张照片,想等相聚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当时的情景。可是两年后,其中一个同学已经去世了,这张照片也成为了我们最后一次合影,和他的相聚定格在了送走他的那一天。

刘摘要 北海舰队某部战士

【独家记忆】

这是父亲意外去世前两天给第一次休假的我发的最后一条短信。再多的言语都无法表达我对您的思念和您对我的爱,如果有来世,我还做您的儿子。

王宣塍 东海舰队某部指导员

【独家记忆】

这张照片是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时,我在压抑、沉痛的氛围里拍下的,记录了遇难者的真实数目——30万。30万人的血海有多大?倘若按成年人每人4800毫升计算,30万人的血海,应约有150万升,注入一根小管子内让其自然流淌,则需要数月时间方能流尽,流经的长度可以延绵几百公里。5430万人的悲鸣有多痛?倘若按每人绝望时所发出声音的极限15000HZ来算,则30万人若同时发出绝命的怒嚎,产生的巨大震撼力超过八级地震,能将20层高的大楼推倒。忘记历史就是背叛,忘记历史就是二次屠杀。刺刀倘若忽视,足以致命;历史倘被忘却,必将重演。所以我不敢忘,也不想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