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教官写给大一新生的信,感动了多少人

来源:“戴哥说事”微信公众号作者:维尼熊责任编辑:康哲
2017-10-14 00:44

阅读提示

在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军训空间里捡到一封军训教官手写给大学生的信。大学生们亲切称呼教官为“小哥哥维尼熊”,通过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关系和情感。虽然不知道教官的真实姓名,但不由得衷心点赞!帅!帅的不仅是字写得漂亮,内容也漂亮!这才是军人军训教官的真正风采!

希望你们能慢慢理解祖国的含义和爱国的情怀

小哥哥维尼熊/文

四排的小可爱们:

还没来得及认识你们所有的146人,短暂漫长又艰难的军训就结束了。

首先对没能够参加阅兵方阵和表演方阵的姑娘们说一声对不起,你们在我心中是一样的优秀;再对参加的姑娘们说声辛苦了,你们是我的骄傲!

146个可爱的小女生们,你们即将迎来精彩纷呈但也会有坎坷挫折的四年大学生活,在这里,作为教官也好,兄长也好,有些话想分享给你们。

要自爱、自信、有勇气但不可自傲。你可能并不来自武汉,会说不爱这里闷热潮湿的天气,不爱这里拥堵的交通,甚至你还没有来得及爱上你的室友、爱上HUST,但你一定要自爱,把自己做好,“活成别人眼中无可替代的样子”。要自信勇敢,面对未来四年可能出现的挫折,拿出十足的勇气,直面困难,搞定困难的滋味相当爽!像接受阅兵一样昂起头,Just do it.

要学会理解和包容。你们基本都是独生子女,家人眼中的宝贝。但是大学不一样,你会接触甚至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每个人都是独特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看待问题的角度,学会理解和接纳他人的看法,最重要的要与你的室友,同学,辅导员处理好关系,他们是陪你共度四年生活的人。

要努力,不要懒惰。肯定有不少人抱着“过了高三,大学就轻松了”这样的想法。小哥我告诉你,Stop dreamming!大学的课堂经常一节课十几页内容,你可能会感觉在学天书,大学教会你的是自主学习的方式,你要去探索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华中大也给你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社团组织,我知道你们许多人都已经报名参与,希望你们能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乐在其中,学在其中。要在功课和社团之间找到一个契合点。要当心!大学不努力,毕业变专科喔!

心中要有国家。说到这点,可能你们的感触并不深,也听你们中有人说部队都是被“洗脑”人,但我相信你们会慢慢明白的。为什么国家建立之初,那么多在国外有丰厚待遇的科学家、工程师愿意冒一切风险回国助力国家建设。有句话也一直想分享给你们,“总有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守护着这个国家”。希望你们能慢慢理解祖国的含义和爱国的情怀。

好了,我工科男,写了这么多已经很难为我了。希望你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一帆风顺。

祝愿你们心想事成,开心愉快地度过每一天!

你们的:小哥哥维尼熊

2017.09.21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