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晒”的年代,走近那群静静的哨兵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苏宝发 王世卓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3 13:52

“现在的情况是,有一牧童在你哨位左前方50米处割草放牧,你应如何处置?”

“现在的情况是,有一蓝衣男子向你目标监视区域投掷一黑色不明物体,你应如何处置?”

“现在的情况是,两名地方人员手持工具破坏库区大门,你应如何处置?”

“现在的情况是,库区内电路发生故障隐患,你应如何处置?”

······

一遍遍地摆练让穆锦添疲于应付,一次次命令下达使他手忙脚乱。不知道指导员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难不成是在针对自己?

偶尔静下来的时候,穆锦添开始观察哨位周围的环境。他最开始喜欢二号哨的理由是可以俯瞰整个县城。

登上118级台阶,站在70多米高的岗楼上,眺望8公里外的县城,车水马龙,灯火辉煌,心中不由得升起几许浮躁。

二号哨是距离中队最远的一个哨位,但在穆锦添心中,却是离外面世界最近的一个哨位。

“库区的魅力,就在于当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它总会给你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中午查岗时,刘明哲对穆锦添说了这样一句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