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在线体能进阶系列】利用器械进行手臂训练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于泽汉 刘泽宇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11 09:44

手臂,作为一个在生活过程中最常活动的部位,很多战友衡量自己身材的标准就是肱二头肌大不大。为什么呢?因为手臂肌肉的锻炼程度直接关系到我们的日常训练成绩与伤病防护情况。

接下来我们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手臂的主要肌群与具体作用。

手臂分上臂和前臂,上臂也称大臂或胳膊,相对的前臂又称小臂。上臂的围度取决于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的发达程度。上臂肌群包括:肱二头肌、肱肌和肱三头肌。我们先介绍肱二与肱三的训练方法与相关理论,在本文的后半部分再介绍前臂的训练方法与相关理论。

肱二头肌是上肢上最大的一块肌肉并且构成了上臂上部的外形。它有两个部分,一个长头,一个短头,它们都跨过肘关节和肩关节。肱三头肌在上臂后面延伸,可伸直或伸展该臂,它有三个头:一个附着在肩胛骨上(中间的长头),另两个(内侧头、外侧头)附着在肱骨上。肌肉的远端有一条有力的腱在肘处附着在尺骨上。肱二头肌主要功能是拉,而肱三头肌的主要功能是推。肱三头肌和肱二头肌相对,前者的作用是伸臂,任何抵抗一定阻力的伸臂动作都将会刺激这部分肌肉,所以,有许许多多的肱三头肌练习方法。而后者的作用是屈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