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驾驶军舰VS路上开车,你觉得哪个更容易?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俊玮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5 12:16

应急理论课开始了。帕维尔和安娜跟随教官来到应急方向控制室。如果出现故障,舵手就要从这里控制舰船的航向。

应急方向控制室内有很多操纵杆,舵手要根据舰长的命令,控制舰船左转或右转。

理论课程结束,终于进入实践训练阶段了。帕维尔接受舵手训练,安娜接受领航员助手训练。

安娜师从领航组组长弗拉基米尔。领航员的任务是确定航向,确保航海安全,向舰长提出建议。

从领航屏幕上可以看到军舰航行的具体参数。

帕维尔向值班军官报告航行情况,说了一堆“罗盘读数”、“磁方位角”等外行听不懂的术语。

安娜也感叹道,有很多词她根本就不懂是什么意思。领航员告诉她,对舰桥说话时,要说“舰桥,CP-1”。至于这个“CP-1”是什么意思,她就一头雾水了。

军舰准备进港了,所以一定要调整好航向。领航员和舵手密切配合,领航员告知舵手精确的方位参数,舵手在准确的时间对航向作出相应的调整。

军舰开始调整航向,船一倾斜,本已晕船的安娜就更受不了了。她问领航组组长:“你们难道就不会晕船吗?”组长微微一笑:“我们都不晕啊!”

她只好向组长请假,到一边歇着去了。晕船的滋味实在是太难受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