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细细长长的诉说,伴我在军旅里成长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吴郁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04 04:18

思旧怀远,祝福期待,母亲的日子里浸满潮湿,充盈希望,每一年都是她的牵挂年,每一季都是母爱季。母亲说,你去参军,把妈的心都带走了,可你为了国家,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当兵20几年,我一直笃定,不要被稳定所俘虏,更不要被封闭招安,对一个眼里有光、心中有梦的热血青年,来到血性贲张的军营,就是要练就一身好武艺,从参军,到上学、工作,总想着能赢得一身荣光,为了你,为了家,为了国。

事实上,母亲是最容易满足的,她能把我在军营一滴水似的收获,放大为江河湖海,心甘情愿地把自己沉溺陶醉在爱的汪洋里。能陪着我开心的人很多,可能接住我难过的人太少,或许只有母亲,让我能在爱的汪洋里融化。

其实,这世上没有什么是天生和水到渠成的,母亲不是,母爱也不是。只不过,做了军人的母亲之后,她们要坚忍,她们要成全。母亲在平凡平淡的生活里,俯身开凿幸福的一眼清泉,让幸福源源不断地涌向儿女。这些年,母亲头发全白了,身体变小了,做了胆切除手术,可依然劳作在土地上,与星空、与草木、与河流对话,在时光的韵律里行走,朴实如脚下泥土,坚韧似村头白杨。长夜里的泪滴,田园中的汗滴,屋漏时的水滴,一滴一滴汇成爱的河流,如风铃,叮咚叩响在大地上,滴落在我披甲远行的征途上,脆响在一个军人母亲坚守的岁月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