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0℃高温中修飞机啥体验?老金有话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韩明坤 伊穆然 翟婉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7 17:59

铁翼飞旋,引擎轰鸣,“霹雳火”直-10、“空中黑旋风”直-19划破苍穹。在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这样的场景基本上每天“上演”。

然而,在飞旋的铁翼下和轰鸣的引擎声背后,却有着一群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人。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二级军士长金凤刚。

人物简介:金凤刚,绰号“老金”,是第82集团军某陆航旅机务连航电师。1993年12月入伍,二级军士长。从事航电专业24年,先后维护过三种型号直升机,累计保障安全飞行20余万小时。

8月份的塞北高原,毒辣的太阳不知怎的,一直在跟这群驻训官兵“较劲”,地表温度高达50℃,那么大个草原竟然一点风也没有。远处的羊群无精打采地卧在地上,在这样的温度里看羊,总给人一种看到了羊肉串儿的感觉。

然而,别人在“烤”,老金却在“蒸”。在直升机一个仅有2、3平方米的空间里,老金正忙碌着,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滚落,摔在设备舱的地面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