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八一勋章获得者、英雄试飞员李中华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2 13:45

李中华,是为飞行而生的英雄试飞员。十八年试飞生涯中,李中华驾驶的都是各种最新型的飞机,执行的大多是飞机的极限飞行任务,到达的是别人从未经历过的飞行禁区,因而,每一次试飞,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每一次试飞都有不可预知的风险。试飞歼—10过程中,他驾驶飞机完成风险性极高、国外曾多次在此科目发生飞机空中解体惨剧的“低空大表速”试飞,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飞出了歼—10飞机最大飞行表速、最大动升限、最大过载值、最大迎角、最大瞬时盘旋角速度和最小飞行速度6项国内纪录,为歼—10飞机最终定型做出了重大贡献。

十八年来,李中华先后参与了十多项重大科研试飞任务,先后驾驶和试飞歼击、轰炸、运输3个机种26种机型,安全飞行3150小时,成功处置15次空中重大险情、5次空中特大险情,为一批批新型战机放飞祖国蓝天签发了“通行证”。2007年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试飞员”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