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告别:他们刚挥别退伍老兵,又为无言“战友”送行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刘德 刘先冬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21 20:26

战友战友亲如兄弟

一声战友一世兄弟

在每个军人的军旅生涯中,除了和你肝胆相照同甘共苦的战友外,还有无言的“战友”,也是最忠实的“战友”——装备。它们在训练场上与你一起摔打磨练毫无“怨言”,与你一起驰骋演兵场助力打赢,这种默默的陪伴和支持让战友情谊变得更深更浓。所以,许多军人都将它视为“第二生命”。

在军改中,装备的调整交换,是顺应部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调整改革作出的决策部署,将极大地促进部队战斗力的转型升级。

与自己的“老战友”离别的这一刻,还是来了。

当年,陆军某旅在接到这批装备后,部队也实现了摩步到机步的转变,官兵刻苦备战这些年战斗力全面提升。如今,他们要将这批装备移交给友邻单位,继续实现它们的价值……

今天,我们就带你到交接仪式的现场去,看看这场有着特殊意义的“送战友”。

“战友”,记得那年我们去接你时,你也是这样戴着大红花,全旅官兵敲锣打鼓地将你从北京接到我们这支英雄劲旅里来。

装甲输送车交接仪式现场。

交接双方签字。

战士们很荣幸能见证到这一刻,为那个自己最亲近的“战友”送行,目送它开向另一个战场。

“战友”,让我们最后一次为你的出征打一次旗语,助你驶向新的战场,续写你军旅新的辉煌。

“战友”,出发吧!

随着装甲车发动机轰鸣的声音,那一刻,我们的心有些隐隐作痛,虽然是“无声”的送行,但我们心里都在默默地祝福。

“战友”,请登上你的铁骑,让它代表我们送你最后一程。

你可有感受到我们的关怀与深深的“战友情”。

出发吧!“战友”

回想起曾经在训练场,我们一起为提升战斗力而拼搏的画面。

还记得我们经历的那几十场实兵对抗演习中,你是如何载着我们冲锋的吗?

还记得那年装甲步兵连进攻课目演示时,我们是如何默契协同的吗?

还记得那一次次高射机枪实弹射击前,我们是如何刻苦训练的吗?

还记得那次狂风暴雨袭来时,你是如何为我们遮风避雨的吗?

这张照片我们将会永远珍藏……

你还记得这位尖刀营营长曾经是如何带你驰骋朱日和演兵场的吗?

这些历历在目的画面,还有很多很多,我们都将会一一收藏在记忆的最深处。

亲爱的“战友”,感谢你这些年来,为战斗力提升做出的贡献,感谢你为我们军旅生涯增添的光彩,感谢你这一生为军队事业默默前行。

祝你在改革强军的新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