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0名退役士兵再次应征,是为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黄家忠 杨胜其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1 16:24

关键词 前途

陈明辉和黄培恒的故事——

这是最有价值的人生规划

这一次,遂溪籍青年陈明辉和麻章籍青年黄培恒都进了特种作战部队。

陈明辉的梦想就是当特种兵,但第一次入伍,他被分配到空军某部负责地勤工作。两年的军旅生涯,磨炼提高了他的体质和意志。今年再次应征,他如愿被第75集团军特种作战旅挑中。

黄培恒的第一段军旅生涯是在武警四川眉山中队度过的,在部队曾2次受嘉奖,但在参加军校统考时以十几分之差落榜。退役回家后,黄培恒思忖再三,又一次选择了应征。他说:“这是最有价值的人生规划。部队舞台大、风气好,现在正逢改革强军的良好时机,成长成才的机会更多!能考上军校当军官前途有保障、改转士官留队福利待遇及发展前景也不错。”

“还有一点,就是没有后顾之忧,”黄培恒从迷彩背包里拿出人武部送来的宣传册:湛江市对退役士兵实施“兜底式”就业安置保障,服役满12年的全部安置进党政机关和大型国有企业。今年市直的安置士兵6人进了党政机关,5人进了国资委所属企业。“在部队干的时间越长,自己展现的价值越大,经受历练越大,退役后的保障越大,我一定在部队好好干下去。”黄培恒信心满满。

背景链接

随着经济的发展,军人福利待遇和社会地位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在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军人职业路径更加明晰,选拔晋升、培养激励、退役安置等机制逐步完善,特别是士官长等制度的实施,打破了发展“天花板”,让高学历士兵在部队的发展空间不断拓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