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0名退役士兵再次应征,是为了啥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黄家忠 杨胜其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1 16:24

关键词 感恩

李文辉的故事——

小家有人帮,我去护“大家”

新兵启程,记者镜头所到之处,都是不舍与泪水。于是,李文辉和妈妈的笑容显得很特别。李文辉解释,这是他第二次入伍了,妈妈对他很放心;而他,对家里的事也“心中有数”,没什么放不下的,“当兵后,家里一下子多了很多‘亲戚’,遇事有人管,遇难有人帮,我选择二次入伍并去海军服役,一方面是想延续这种感觉,另外,也是一种回报吧!”

李文辉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技校毕业后,他报名从军,可一直放心不下独自在家的母亲。那一次,他是流着眼泪一步三回头地上的火车,到部队后也是书信、电话不断。可渐渐地,他发现,电话里母亲的笑声多了:

“文辉,民政局派人送来了优待金,真不少,我都给你存着……”

“孩子,咱家与邻居家的土地纠纷解决了,多亏人武部出面协调……”

“今天镇武装部敲锣打鼓送来了优秀士兵喜报,都说你有出息,邻居们也来看热闹了……”

“台风过了,虽然受了灾,区政府和人武部都来慰问,把家里列为重点扶助对象,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李文辉心上的石头落了地,服役两年,他表现优秀,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016年退役回家后,李文辉当上了辅警。今年征兵开始,在母亲的支持下,他再一次报名参军。

“因为热爱,所以坚守;因为感恩,所以执着。”在人武部组织的入伍青年征文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李文辉这样写道。

背景链接

“你在前方站岗,我在后方服务”,这是湛江军分区当好入伍青年“娘家人”所作出的承诺。他们把服务保障好每名军属作为实施精准征兵的重要环节和有力保证,协调相关部门当好军人军属坚强后盾。近3年,为军属维权210余起,结对帮扶困难军属120余户,70%彻底脱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