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焊王子”付善阶:我一听声音就知道,油机缺油锅炉少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杜麒麟 彭虎 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5 20:07

焊接连队受损大门。

“我不怕苦,越是苦的工作干起来越带劲”

2013年8月份,为了解决连队用水的问题,上级为连队在驻地附近打了一口水井。但是需要连接一根从连队到水井长600多米的管道,而且这根管道要用一根根6米长的短管焊接而成。

边防连队的条件实在太苦,8月的帕米尔高原,太阳出来连个藏身的缝儿都找不着,而且阳光直射在裸露的皮肤上,就像火灼一般令人疼得难受。民工直发牢骚:“这样的鬼地方,哪是人待的地方?给多少钱也不干!”不到一个星期,50多个民工,跑掉了10多个。

也就是这个时候,付善阶带领连队另外几名战士加入到民工的队列,住在工地上,吃在工地上,风餐露宿,白天天还没亮就开工,晚上熄灯后还加班2个小时,直到深夜才休息,他们用秃了好几把铁锹和镐头,手上常常是血泡连血泡,新茧变老茧。

正是在这样加班加点、忘的工作状态下,他们提前1个月将水从井里引到连队。工程完工时,在场的民工向付善阶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说:“有你们在这里戍边守防,老百姓真的可以放一百个心!”

付善阶时刻把工作放在心上,将自己的光和热尽情释放在祖国西陲边防线上,用认真和执着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他,是一名普通士兵,也是一名专业技术工岗位上的排头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