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完证丈夫就出国维和,军嫂:你欠我一个梦幻般的婚礼……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周甜甜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4 19:22

没有谁比你们更无私,你们是永不可胜的人

——军人

有缘才是份,深爱才最真

遇见你,是我一世的春暖花开

但是亲爱的,今年你承诺的婚礼

因为你的缺席

要推迟一年

你欠了我一个梦幻般的婚礼……

2017年5月8日,我们领证了,我正式成为了你的妻子,也成为了一名军嫂。但是我们却连婚礼都来不及举行,你就踏上了赴马里维和的征程。

曾经我们相距353.7公里,我跟你说我不喜欢异地恋,但我喜欢你,所以距离对我们来说不是问题。那天,你跟我通电话,你说5月份你就要出国维和了,把结婚的事情推一年吧!当时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沉默许久,看着摆在桌子上咱俩的合照,心里所有的委屈化成了眼泪,我也埋怨过哭过,因为你让我的婚纱梦化为等待……

但是,我知道“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报效国家,献身使命”。我知道,走出国门,戴上蓝盔更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我知道终有一天你会放下所有,义无反顾地去执行各种危急任务,但是没想到却是这么地突然,我不开心,但是我必须支持你,因为你是我的爱人,是我最爱的人!

马里,一个遥远而又充满战火的地方,可因为你是军人,因为你的梦想,你选择推迟婚礼。即便是我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很危险,我却什么都不能说,怕我和家人的担心变成你的顾虑。你曾经说过:“只要国家和部队需要,无论何时何地,必将义无反顾。”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会支持你做的每一个决定,因为我知道你做的决定永远是对的,所以……

原本我已经想好了今年婚礼现场的布置,一直都在认真挑选着婚纱,现在也只能默默地跟婚纱说再等我一年。想你看到我穿婚纱美美的样子,想你单膝跪地求婚的样子,接过你送上的捧花,我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只是现在这些设想都只能一年以后再实现了。

送你出国维和的那天,我的眼睛就没离开过你,告别的时间太短暂,来不及说太多的话。那天的我特别安静,你的眼睛里全是不舍,你上车的那一刻我没有了微笑,那时候我有追着车跑的冲动,可是我告诉自己,你首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然后才是我的丈夫,看着浩浩荡荡前来送别的人群,我心里酸酸的,但是我觉得很骄傲,为你感到自豪,因为你是去完成国家赋予你的任务,你代表了中国军人走出国门,我必须要支持你。

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365天只是一串数字,我会将眼泪和不舍转化成我爱你的动力,静静等待你凯旋回国……

写这篇文章时,感觉这些仿佛都还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你已经到马里3个多月了,我们之间的时差有8小时,因为时差和信号的原因,我们的联系不是很多,但凡是有信号你都会给我发消息、打电话,这样我知道你是安全的,即便有时我听不清你说话或者是接收消息要等很久,我还是很开心!

最美的异国恋莫过于我等你多日后,你归来之时,我穿着婚纱,你穿着军装,从此不离不弃相伴一生!

亲爱的,我等你。

(作者系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队员黄良俊妻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