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后代再从军|网友质疑“前仆后继”,听听当事人怎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万福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4 19:15

长大我就成了你:

我也要当兵,要当英雄

杨树朋烈士的儿子杨一鸣手捧父亲遗像。

杨一鸣向父亲敬礼。

杨树朋,陆军第20集团军“杨根思连”四级军士长。在我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在执行疏散难民任务时突遭武装分子袭击,四级军士长杨树朋和维和战士李磊不幸牺牲。

有人说,军人回家只有两种方式——站立的凯旋或者躺倒的牺牲。一个鲜活的生命,甚至来不及留下什么话,就和我们天人永隔。在维和战场上的牺牲,来得就是这么猝不及防!尽管,这战火和家乡远隔重洋。

杨树朋生前曾写过这样一段话:“我在杨根思连当了10多年的炮手,把我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里,将来有一天我退伍了,我也要把我的儿子送到部队当炮手。

在烈士杨树朋骨灰安放仪式上,不到7岁的杨一鸣手捧父亲遗像走在队伍最前面。

当记者问长大后想做什么时,杨一鸣擦掉泪水告诉记者:“爸爸是英雄,我长大了也要当兵,要当英雄!”

“你说不用害怕你说很快回家,这次回来了却盖着国旗呀”,这是杨一鸣最爱唱的一首歌《英雄回家》。

也许他对于“牺牲”、“烈士”的概念还很模糊,也许他长大成人后才能真正明白这将是与父亲的真正永别。但是这个不到7岁男孩的那个军礼,足以向我们展示烈士后代的气概。

让我们祝福这个男孩儿,也相信他长大后能实现他的梦想,成为一名英雄!

这些倒在战场上的人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更是我们的榜样。

毛主席曾说:“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

他们的正能量影响的不单单是家人,而是传播给了整个社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