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后代再从军|网友质疑“前仆后继”,听听当事人怎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万福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4 19:15

孙羿博的父亲26岁为保卫蓝天牺牲,如今孙羿博也想踏上军旅之路。

是勇气,更是信念。

作为烈士子女,孙羿博是在父亲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有了参军的梦想。我们在为这个年轻人感到自豪的同时,更感动于老人家的崇高精神和爱国情怀。

对于烈士后代再从军这件事,很多网友也发表了不同的看法。

值得吗?为什么要“重蹈覆辙”?只有当事人自己心里有答案。但是可以确定的是,革命的传承,就是需要一代代人这样前赴后继才能不断前行。

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和边关。

每次山崩地裂江河呜咽,总有迷彩的身影在废墟泥淖中撑起天空。当大灾大难来临的时候,总有一种力量在悄然生长,总有一面旗帜在高高飘扬。

远方的战场,可能是你未曾见过的世界尽头的残酷,同时,这也是中国军人必须奔赴的战位。

正如鲁迅先生的那句名言: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我们之所以看不到黑暗,是因为有人替我们将黑暗挡在了身后。从没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谁不向往触手可及的小确幸?可是军人从不敢忘记入伍之初,亲手写下的那份《献身国防志愿书》。

孙羿博的爷爷愿意让孙子做那个为我们挡住黑暗的人,这样的故事,不是特例,它们,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发生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