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后代再从军|网友质疑“前仆后继”,听听当事人怎么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万福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14 19:15

有人说,九月的车站是军绿色的。

退伍老兵脱下军装离开月台时的最后一次回眸,入伍新兵初着迷彩踏进车站时的第一声口号。

我们与老友离别,也迎接着另一批新的伙伴。

少时立志尚武,长大报国从军。

又是一年征兵时,又是一群好男儿。

武装部门前,“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热血男儿精诚报国”的横幅愈加鲜艳,脸上稚气尚存的姑娘小伙儿,背着沉甸甸的行李,戴着亮闪闪的红花,与家人不舍告别的同时,眼神里也流露出对军营生活的期待。

他们要一起前往的远方,正是心中梦想得以绽放的地方。

在今年应征青年的队伍中,一位山西的青年人着实吸引大家的眼球。

他叫孙羿博,他的父亲孙宏凯生前是我空军部队的一名飞行员教官,在某机场试验新型飞机时发生意外壮烈牺牲,年仅26岁,被追授为烈士。

孙羿博父亲的革命烈士证明书。

山西省解店镇武装部在征兵家访工作中还了解到,孙羿博的爷爷是万荣县教育局的一名退休干部。提起孙子今年应征入伍,老人家说到:“维护和平、保家卫国是军人的职责,也是至高荣誉。他的父亲是全家的骄傲,我支持孙子去参军,完成他父亲未完成的遗愿,替他父亲为国家尽一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