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之问:“蓝军旅”为什么总能赢?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范江怀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14 15:13

三年前,记者第一次在朱日和见到满广志时,还是一个团长的他,就撂下了这么一句掷地有声的狠话:任何国度的军人,从现在起就甭想在中国军人身上,寻找任何创造荣誉建立功勋的机会!

此次在朱日和再次见面,难免又聊起“蓝军旅”在这次军改大潮中,如何重塑自己的三个角色:红蓝兼备,神形兼备,攻防兼备……

在一大堆“朱日和之问”的面前,满广志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他只是说,很快,在朱日和还会有许多对抗演习。他建议记者好好观摩一下军改之后的这些演习。言下之意,记者能在这些演习中找到想要的答案。

所有来自沙场演兵的问题,终究要通过下一场沙场演兵来解决。也许,有关朱日和所有的问题,都没有现成标准的答案。答案或许是在下一场的对抗演习中,或者是在未来的战场上……

(本文刊于《解放军报》2017年9月14日第08版;原标题:朱日和之问——写在“蓝军旅”一名连长宿舍里的思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