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艇心脏“守护神”20年练就“顺风耳”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崔晓龙 陈民民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14 10:27

【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策划“强军梦·士兵工匠”之五】

舰艇心脏“守护神”:

这双布满老茧的手,却能弹出最动听的旋律

■崔晓龙 陈民民 江伟忠

20年如一日,黄飞早练就了一双顺风耳。

海军八仙山舰二级军士长、主机班长黄飞,在处理柴油机疑难杂症时,常常手到病除,人送外号:八仙山舰“黄药师”。

“黄药师”有三件“法宝”:耳朵好比听诊器、眼睛就像扫描仪、双手就是“手术刀”。他给装备“把脉”,先用耳朵听,再用眼睛看,确诊后动手。在战友眼里,他那双结满老茧、沾满油渍的手,就是一把神奇的“手术刀”,柴油机的任何故障“顽症”,经他摆弄后都能完好如初。

黄飞的手

初次见到黄飞,不禁令人肃然起敬,肩膀上二级军士长的军衔,好像两块坚实的“银盾”,军装上密密麻麻地挂满了各种荣誉奖章……驰骋海疆20载,黄飞以其出色的业绩,展示了新一代海军士官的靓丽风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