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版的《人民的名义》,为何圈粉无数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汉梁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13 17:00

“局长变成爷了,跟人民对立了。”武长顺迟来的忏悔既是对自己的讽刺,也发人深省,促人猛醒。苏树林“边抹平边违纪”,但抹不平干部职工的看法;武长顺窃听加反侦察,但查不到群众一万多次的举报;虞海燕拉拢纪检干部、统一下属口径,但他拉拢不了人民、统一不了民声......他们的问题,一一暴露在巡视利剑之下。精明如苏树林,狡诈如武长顺、谨慎如虞海燕,无论其过程如何惊心动魄,结局总是毫无悬念,无一不印证了与人民对立的下场必然悲惨的道理。

军队更是如此,腐败是军队战斗力的“第一杀手”,它锈蚀的是灵魂,流失的是人心,损害的是战斗力,更会危及人民群众和部队官兵的生命。容忍腐败就是对立人民,容忍腐败就会与打赢说再见。正风反腐,正的是官兵身边的歪风邪气,反的是官兵痛恨的腐败问题,其实际成效如何,官兵感受最为直接、也最有发言权。惩治“大老虎”给予了党和人民信心,纠治“微腐败”更是给了基层官兵底气,提升了干事创业的劲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