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朱日和一线,却至今没踏进演习场半步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仇成梁 郭达 许广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12 16:13

有人向他讨教秘诀。他说,啥秘诀?用心做事,做什么事都不能图省事。比如做油饼,如果想省事,每次做一大张也行,但那是大锅菜做法。他不这样做,每次一小块一小块,原料和步骤也不一样,虽然繁琐,但做出来好吃。

别看王耀彬是炊事员,军事素质很好。步枪打48环,投弹50米左右。下连时,他渴望到战斗班排,后来组织安排他到炊事班。他说,分到哪里,哪里就是自己的阵地,军人要把自己的阵地守好。

王耀彬说,他热爱岗位,对自己的工作有耐心。来这里前,王耀彬打了休假报告,想回去相对象,接到任务后,休假的事就搁下了。他说,等任务结束了,回家看看“对象”长啥样。

一天的工作忙完后,王耀彬常常一个人到房后,向远方的阵地眺望。他说,等演习结束了,他想去阵地看看,看看自己保障的战友在哪里打仗。

他想在那里照个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