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一起来听听教师和军人的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星宇 杨光 曾鹏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09-11 13:55

文艺的师范生“军娃”

喜欢民谣、热爱文字、钟爱旅行的姑娘却对军营有着别样的热爱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在赵雷的《成都》还没有火遍大江南北的时候,四川姑娘赵月就早已迷上了玉林路上的小酒馆。点一杯清酒,看一本好书,听一天民谣,很多个不回家的周末,她都是这么过来的。赵月很文艺,生活过得特别有情调,喜欢民谣、热爱文字、钟爱旅行,可就是这么一个文艺的姑娘,却对火热军营有着别样的执着和热爱,而这或许是因为她来自一个军人家庭。

赵月的父亲曾是一名军人,赵月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军娃”。小的时候在营区里转悠,上大学后趁着假期跑遍全国参观各地的军队院校和军事展览。

2015年清明小长假,赵月提前联系上了在国防科大读研的朋友,一放假就带着表妹连夜坐火车赶往长沙,有了朋友的接引,她终于如愿走进了国防科大雄伟的北大门。

今年7月初,正在毕业旅行的赵月得知海军工程大学毕业典礼允许部分地方人员入场观礼,她又赶紧联系在海工大的朋友,请他们帮忙申领观礼入场券,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当即改变行程,只身一人赶往江城参加海工大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之后,赵月被深深震撼,在朋友圈写道:“大概一生只有这一次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看得很澎湃,看得很想走进深蓝!”

九月初,赵月前往首都师范大学读研,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方向学习深造,虽然所读专业和军事并无关系,但是和以前一样,热爱军营的她不会停止探访军营的步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