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一起来听听教师和军人的那些事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星宇 杨光 曾鹏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09-11 13:55

“霸气的”教师军嫂

军嫂金亚立同她指导的歌咏比赛冠军连队合影

金老师,也是我们的亚立嫂,一个东北性格的南方姑娘,总是笑呵呵地跟我们讲:“陈星宇要是敢欺负你们,告诉我!我替你们收拾他。”

任谁也看不出,这位90后的嫂子居然已经和指导员谈了八年恋爱,两个人只要在一起,连斗嘴都让人觉得温馨。看过指导员和嫂子的朋友圈,也就知道了为什么他们的感情能如此甜蜜,新鲜如初。

“亚立说不去北京了……哪里离我近,她就呆哪里,真是个傻姑娘。”2012年7月,嫂子刚从师范大学毕业,北京的亲戚就帮她物色了一份不错的教学工作,可指导员毕业分配时选择了海军某部队,一头扎进了大别山。嫂子为了离指导员近一点,果断放弃了入京机会,在一个偏远的私人小学当起了临时教师。

“星星加油!你是最棒的!”2013年6月,指导员第一次参加单位“四会”教学竞赛,克服重重难关取得了第一名。而那一天,嫂子所在学校裁员,她“下岗”了,但是为了丈夫,她并没有任何怨言。

“得妻如此,幸莫大焉,只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2016年5月,指导员用一场自编自导的婚礼,叩开了他们的婚姻大门。

“看到老公和战士们舞台上的光彩夺目,我只想说,我爱你们!”2016年7月,亚立嫂赶上了我们的歌咏比赛。身为音乐老师,她主动扛起了教唱歌曲的担子,每天陪我们练到熄灯,一个音一个字她都非常较真,“金老师”的名号由此在营区里传开。八一那天晚上,我们如愿以偿获得三连冠。

“陪我加班到深夜的这个人……我竟如此亏欠她。”2017年1月,亚立嫂和我们一起度过了她婚后的第一个春节,节日刚过,连队就忙了起来。一天晚上,指导员加班到凌晨一点,等他走出办公室,才想起嫂子还在隔壁宿舍等他。等他看到嫂子时,却发现她满脸通红,眉头紧锁,一摸额头才发现已经高烧到烫手。连日在冰冷的宿舍熬夜等待,亚立嫂身体不支感冒了,而指导员因为忙于工作一直没有注意到。指导员赶紧扶着嫂子到卫生队打上点滴,看到她一点一点退烧,这才安下心来。

今天休息,翻开朋友圈,不出意外又看到了指导员在秀恩爱:“作为一名教师,你温柔体贴,细腻如水,作为一名军嫂,你坚韧自强,热情如火;你不怨我聚少离多,随我投身军营,情系官兵,我定不负你八年韶华,许你一生幸福,白首到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