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封对白信,互诉浓浓“师生情”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雨 朱丽雯责任编辑:张颖姝
2017-09-11 11:53

学生给教官的一封信——

我们眼里最最可爱的你

朱丽雯

遇见你之前,我抓着这个暑假的尾巴不肯松手,想到要军训,等待报到的日子仿佛变成了等待最后的宣判,难熬无比。在我的脑海里教官作为军训的代言人是最严厉而可怕的存在,直到遇见了你——我最最可爱的教官。

从第一天的站军姿开始,面对我们这群“新兵”,你用宽容与理解包容我们的青涩。我们动作不标准时,暴风雨般的训斥呵责并没有如期而至,而是耐心地一个个纠正我们的动作。从手臂摆起的角度到指尖的微崩,我们在你的指点下迅速成长。

我想,多年以后我仍会记得那个有着丝丝凉意的午后,你在我身前弯下腰轻轻帮我把最后一颗扣子扣上时,你的发丝轻扫过我脸上痒痒的触感。那一刻,我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第一次感受到了久违的安恬与温暖。

你于我们而言,是教官,更是大姐姐。训练时的你有着紧锁的眉,在休息时有着弯弯的笑眼。温柔与严厉这两种水火不融的特质却在你身上结合成完美。你会在我们疲惫时细心地为我们准备酸梅汤解暑;会在有同学过生日时偷偷问我哪里可以买蛋糕并认真记下路线。你也许不知道,在一天天的相处中你已成为我们的“女神”。默默关心着我们的你, 耐心等我们成长的你,在我们身旁守护的你……组成了我们眼里最最可爱的你。

我从未曾想过,我会怀念军训。可如今,风起了,还没分离,我却已开始想念你身上的那抹绿。

韩雨在组织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