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工匠|他为战鹰注入“生命之源”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商晓晓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8 09:51

记录每次制氧时的数据变化,是罗淦升多年的习惯。

这位来自广西的老班长平日里不怎么爱说话,给人第一印象冷冷的。每天一个人呆在工作间里,有时两三天都不出门,活脱脱一个“高冷总裁”。由于每天在室内工作,见他的人都说他看起来不像是岛上的兵。但就是这么一位不爱说话的人,上岛没多久就给全单位的人制造了一个“大惊喜”。

谈及此事,没想到一向不苟言笑的罗淦升居然冲我嘿嘿一笑。他说:“那时还是太年轻了,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相信我,是他们的鼓励才有了我今天的成绩。”原来,罗班长在岛下工作时就是小有名气的“制氧能手”。那时岛上没有制氧专业的编制,所以罗班长一到单位就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都说他是个制氧高手,不知道这话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面对这样充满质疑的话,罗班长心里暗暗地较起了劲儿。于是他下定决心,决定用实际行动证明给大家看。

面对单位长年遭受“冷落”的制氧设备,他开始着手行动起来,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检修调试。一切准备就绪后,终于到了制氧的日子,他一头扎进操作间,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汗水早已湿透衣背他却浑然不知。当最后一瓶氧气检测显示合格,身后响起战友们雷鸣般的掌声时,他却“刷”地一下累倒在地上。

如今,罗淦升用自己过硬的业务能力,已俨然成为单位制氧站公认的“实力担当”。可回想起自己10多年前,第一次独立制氧险些酿成大错的事时,罗淦升仍然难以释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