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的部队,我要笑着和你说再见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欣欣 崔健 董仕昭 于颖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5 14:26

吕佳益

记得新兵连第一次组织打靶时,大家都很兴奋,都想体验一下“荷枪实弹”的感觉。

那天很冷,但却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热情。在去往靶场的路上,每个人都面带笑容,抑制不住地开心。但一进入靶场,气氛就变得严肃起来。因为班长们一再强调:枪是神圣的,容不得开半点玩笑。

当我拿到枪、卧倒在地上后,一时间都无法思考其他,只想着按照班长教授的动作要领,有意瞄准无意击发。在我的手扣动扳机的那一刻,第一发子弹随之射出,那一瞬间,我仿佛觉得全世界都静止了,安静得只能听到自己心脏的跳动声。随后,我平静呼吸,一发一发地打完了剩下的四发子弹。

公布成绩时,我得知自己打中了49环,异常欣喜。回到连队里,连长夸我是“小神枪手”,还奖励了我一朵大红花。

我知道,49环并不是最好的成绩,但我想,正是这一环的遗憾才激励我在后来的军旅生涯中更加努力。

如今,我就要走了,带着部队教给我的东西,勤奋努力,昂扬上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