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亚丁湾,我读懂了军人最大的“人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守一 唐政 林健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5 14:06

05

关于护航,我始终记得这样一件事。

2013年4月的一个深夜,在亚丁湾执行第14批护航任务的哈尔滨舰舰首突然传来了痛彻心扉的哭声。那是一名女兵跪在舰首面朝祖国的方向痛哭——她的母亲因车祸去世,而在一周后,她的姥姥也因伤心过度离开人世……

舰领导特许她在那个深夜祭奠亲人,一朵朵小白花伴着女兵的哭声,在亚丁湾阴沉的夜幕中飘向远方。

第二天清晨,这位女兵又站在了她的执勤战位上。

远方的牺牲,比你想象的更多更残酷。

当2015年3月29日,我们在电视里看到临沂舰的女兵牵着一个中国小女孩,离开战火纷飞的也门亚丁港踏上回家的路时,没有人会清楚那些海外护航官兵所付出了多少。

哪里真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06

这样的军人,这样的军人家庭值得我们全社会去呵护、去珍惜。

在王英帅母亲病重期间,东海舰队第一时间启动后方服务保障机制,并派遣工作组赶到山西太原探望慰问并协调医疗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其病痛。王英帅母亲去世之后,编队政委徐四清专程来到王英帅工作岗位进行看望,并代表编队全体官兵赠送了慰问金。

擦干眼泪,继续前行,这是王英帅告慰母亲最好的方式,也是这支坚韧的军队从不曾辜负国人的精神气质。

愿每一个军人家庭都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愿每一个军人家中窗灯长明、平安喜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