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狡辩无用,正视历史才能看见未来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井延坡 杨思晨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04 13:11

(五)

日本军国主义带给中国百姓的,不仅仅是肉体上的伤害。日本在进行疯狂的军事侵略的同时,还同样以各种方式对我国同胞进行文化上的奴役。

“日本人每到一处,就急忙开办日语学校,教授日语,进而将日语作为‘国语’,以取代中国语言和文化。同时,篡改历史,挑拨民族关系,分化中华民族。”

“日本人极力向学生灌输亲日思想和忠‘君’爱‘国’思想,让学生成为驯服的奴才和伪‘满洲国’的顺民。每天早会,全体师生面对东方行45度的鞠躬礼,遥拜日本天皇。”

“学校还强制推行日本话,不准说汉语。在我们学校的日语课,上课一律用日语对话,连姓名都得改成日本人的姓名。”

“学校虽然开设有历史和地理课,但教科书上写的却与事实完全不同。东北的历史明明是中华民族历史的组成部分,教科书却把它写成是伪‘满洲国’史;东北的领土明明属于中国的版图,教科书上却把它说成是伪‘满洲国’的‘国土’。”

这些都是战争亲历者的证词,是日本文化侵略的铁证!更有一些年幼的孩子直到抗战胜利才知道自己是中国人,才能讲中国话,甚至才知道东北是中国的一部分。

亡其国、灭其种,这在日本对华战略中绝不是一句虚言,而是得到了彻彻底底的执行!妄图将5000年文明的中华文化从世界上抹去,日本的居心何其叵测。妄图对我同胞进行奴化教育,给他们带上精神的镣铐,日本的行为令世人不齿。

而被迫向杀害自己亲人的敌人表示亲近,这又是怎样的耻辱?

不仅如此,日本对我国文物图书的掠夺与破坏更令人震惊:

1937年以前,全国比较有影响的博物馆有37家,1944年仅存18家,其他附属学校或图书馆中的博物馆也有大半被毁。从北到南,凡被日军占领过的城镇,金银珠宝、古玩字画无不被席卷一空。

在内蒙古,被称为蒙古族人民的宗教和文化中心的召庙,被日军洗劫一空后付之一炬。

在山西太原,拥有1500年历史的天龙山佛教石窟造像群如今只剩下满目的断头残臂。

曲阜汉鲁灵光殿遗址、辽太祖阿保机陵等等,也先后被日本人盗掘,劫走包括阿保机夫妇玉册在内的大量文物。

……

但,中华民族是不可征服的,中华文化也不可能被摧毁!

距抗战胜利已过去了72年,中国正以新的风貌屹立于世界之林。但我们仍不能忘记过去,忘记那段悲伤的历史。日本更不应该“选择性失明”!

正如王毅外长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时所说:70年前,日本输掉了战争,70年后日本不应再输掉良知。

“事实就是事实,公理就是公理。在事实和公理面前,一切信口雌黄、指鹿为马的言行都是徒劳的。黑的就是黑的,说一万遍也不可能变成白的;白的就是白的,说一万遍也不可能变成黑的。一切颠倒黑白的做法,最后都只能是自欺欺人。”习近平主席在谈到日本不知悔改时这样表述,“中国人民有比海洋、天空更为宽广的胸怀,但我们的眼睛里也决容不下沙子。”德不孤,必有邻。我们纪念抗战胜利,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警示未来,义无反顾地肩负起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

距抗日战争胜利已经走过了72个年头。这个原本普通的秋日,因为那段不能忘却的风云历史和不容乐观的国际现实,变得明晦多变——这个世界依旧不甚太平,忘却历史、高枕安眠,只能再次招致祸端。

此志此志,勿忘勿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