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离别那日,我又忆起一起奋斗过的那些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国奇 发布:2017-08-29 11:19: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拼搏无止境。

第二天清晨的起床哨响起,新兵连生活正式开始。训练、叠被子、打扫卫生、政治教育课,都是我前所未有的经历和体验。最幸福的开饭,可以美美地饱餐一顿;最熬人的军姿训练,整个身体都难受;最紧张的实弹射击,感觉每个毛孔都血脉偾张;最糟心的内务,“豆腐块”叠了拆,拆了叠。日子每天都紧张而充实,战友们同甘苦、共战斗。三个月恍若一刹,新兵连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我的班长回到了他的老连队,我也分到了新的连队,分别时竟对这个冷面严厉的班长很不舍,依依惜别,我竟然还哭了。那段岁月虽然苦一些、累一些,却记忆最深,收获最大。授衔那天,带上肩章那一刻,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

生平多感激,忠义非外奖。泰戈尔说:“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执灯的人,他是坚忍地站在黑暗当中。”感谢我的老班长,我用青春丈量着岁月的足迹,班长用岁月褪去我青涩的铅华。因为身材偏胖,训练总是拖后腿,尤其是五公里,每次测试都是倒数,那时我很压抑,觉得部队生活与我的理想不在一个频率,不知道这条路能否走到尽头。枯枝上的麻雀喳喳叫着,凛冽的北风呼呼吹着,班长一路小跑到我身边,他似乎知道我的心事,对我说:“跑步嘛,慢慢来,每天快两秒,一个月就前进一分钟,没有那么难,来,以后咱俩一起跑。”就这样,每次跑步班长都带着我,跟随着班长的脚步,踏着初晨的清雪,我爱上了跑步,爱上了训练。战术场上一起留下的鲜血、生日那天的温馨祝福、抗洪抢险一线的相互搀扶,在这座军营,我收获了纯洁的革命友谊,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