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的爱情,是她伴他从孩童成长为蓝天伞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磊 方超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8-27 13:23

编者按

明天,我们将迎来一个极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节。

人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场景,可能是遇见爱情遇见ta。

人的一生中最甜蜜的默契,可能是我们的爱情与彼此有关。

爱情的故事从不缺少浪漫的情节,军恋的故事从不缺少动人的真实……

七夕,遇见爱情遇见你

我和青梅的三个七年

■方超

小时候的方超和程昱橙。

故事始于一座城,那里有青石板巷、小桥流水、粉墙黛瓦。

故事始于一个女子,一个有着远山含黛的剪水双眸、指若青葱的彩玉伊人……

与你相伴的21载,构成了我的少年锦时、青葱岁月和戎马生涯。

第一个七年,顽童骑竹马,素手忙折花。两两无猜时,不识愁滋味。

犹记得1996年的盛夏开遍苏州城的荷花,和骑在公主车上晃晃悠悠晒的只剩牙齿闪光的你。

母亲把正在树上捉知了的我唤下来,揪着耳朵拽到你面前,让我喊你姐姐,我哪能情愿?于是小学6年,因为你的“告小状”,我只能老老实实待在院子里,听着你念那些我不懂的诗词歌赋。

犹记得坐在弄堂里看着露天电影,老式放映机播放着年代感十足的影像,“这些土匪好坏。”“就是,我以后长大了要当解放军打坏人,你被人欺负了来找我。”

第二个七年,桃花秋月人轻狂,邻家少女着霓裳。琴瑟在御岁月好,白衣淡墨春风笑。

2004年的夏天,初三毕业,有些失意的我深夜在街上瞎晃悠,打电话给你,你立即赶了过来。看见我无助地蹲坐在路牙子上,你伸出手,说:“跟我回家。”

“跟我回家”,简简单单四个字,让我一辈子也无法忘记,那天的你,白色衬衣,青色纱裙,美好得让人窒息。彼时的你出落成了个亭亭的大姑娘,而我还是个愣头小子。

第三个七年,迷彩轻装入戎马,吴侬细语无处闻。伊人遥寄相思信,纵身一跃彩云间。

2009年12月,我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蓝天伞兵。和其他女孩的哭哭啼啼不一样,你只是默默帮我整理衣领和背包,告诉我:“好男儿就应该一身戎装!”收到你的信,是在一个月后,里面有首小诗:

“我在江南 向北仰望 那是有你的方向/没有悲伤 静静观想 此时的你应是落寞彷徨/挺起胸膛 收回倔强 男儿终须历练一场/用悲与喜 痛与伤 去换取明天的辉煌”

这封信成为我新兵生活的精神食粮。在之后的日子里,我摒弃杂念,全身心投入训练、工作,最终成功升空跳伞,迈出了军旅生涯第一步。

今年的5月28日是我们相识21周年纪念日,当时的我正跟随“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战车项目组进行集训,预定的婚期没有成行。你说:“没事,这么多年了,不在乎那个证。”但是请放心,我的女孩,我一定会给你一个此生难忘的婚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