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近4000米的高原,有这样一群硬汉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毛志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21 15:47

武警四川总队二支队就驻守在平均海拔3800米的川西高原,忍受荒凉与寂静,默默守护康定这个“情歌故里”。

屏气凝神。

这天上午,采访组一行从成都向高原挺进,一出康定机场,大家纷纷换上了“新装备”,8月的天,温度足足比成都低了近20摄氏度。听随行人员说,曾经一次执行任务,七月中旬的夜晚需要盖两床被子外加一件大衣。

一抹又一抹的浮云。毛志文 摄

被连绵的崇山峻岭包围,4290米的海拔,已经让人开始呼吸急促。那一抹又一抹的浮云随意地依附在半山腰,近在咫尺却又无法触摸。

“别紧张,小心菜翻啦!”一名小战士正双手端盘子为大家添置新菜,见到采访组立刻停下脚步,挺直身体,行注目礼,被支队政委如此一逗,更害羞了。

如果多和我们的部队官兵接触,你会发现他们大都腼腆内敛,可一到演训场,就成了生龙活虎、奋勇杀“敌”的硬汉。

自古就有“稳藏必先安康”的论断,武警四川总队二支队任务区的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他们主要担负着高原反恐处突、抢险救援等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